甜茶

【瞳耀】停电

*异地日常
*短打小甜饼
*时间线在告白前
*恩爱属于瞳耀 OOC属于我



那时白羽瞳还是重案组组长,每天和一些亡命徒打交道,当他破完最近一起案子打完报告回到警局公寓的时候已经熬了两个大夜,包局看到重案组组员无精打采的样儿大手一挥放了一周假。


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均匀的撒进房间,白色的床单勾引着白羽瞳躺上去睡个天昏地暗,洁癖支撑着他用五分钟冲了个澡,然后拖鞋一甩把自己丢进被窝。


白羽瞳一闭眼就陷入了深睡眠。


手机在床头柜震动第三声时,他闭着眼睛寻着声音摸到手机接起来。


“喂。”



“小白……”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微弱,传到白羽瞳的耳朵里让他以为声音的主人收到了什么委屈。



“怎么了猫儿?”白羽瞳单手支撑着自己坐起来,向后搂起自己的刘海,看了眼手表,“你那边现在不是半夜十一点了吗?怎么还不休息?”



“停电了……”



展耀正在补毕业论文,宿舍的灯泡噼里啪啦一阵乱响,最后发出啪的一声结束了生命,顺带带走了宿舍所有的电力。



展耀怕黑怕鬼,这是白羽瞳和展耀的秘密,白羽瞳在上学的时候经常在熄灯以后拉着展耀的手给他唱安眠曲,那时候的白羽瞳心里的一种名为喜欢的情绪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喷薄欲出,而展耀是在出国以后才察觉他有多离不开白羽瞳。



就像跳闸的瞬间展耀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抓起手机拨通了白羽瞳的电话。



白羽瞳挂了电话给展耀发了视频邀请,电脑的光映在展耀脸上显得有些惨淡,白羽瞳的脸肉眼可见的变凶“你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



电脑对面的小猫耳朵一瞬间耷拉下来,尾巴垂在地上无精打采,“这边的饭菜一点都不好吃,他们早上起来就吃咸面包喝冷牛奶。” 



展耀抱着膝盖抬起头直视屏幕上的白羽瞳“小白,刚在停电的瞬间,我突然有个想法。”



白羽瞳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条胳膊曲在枕头上,心里的小老鼠疯狂咆哮:是想我了吗是想我了吗一定是想我了吧!


“我怎么这么想……”展耀顿了顿,把脑袋埋在膝盖里小声嘀咕,“怎么这么想吃糖醋排骨。”


白羽瞳笑着看手机屏幕上的小猫,藏的再好也藏不住那俩通红的耳尖,老鼠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两个人聊了好一会,展耀左手捂嘴打了个哈欠,泛着红血丝的眼球看的白羽瞳一阵心疼。



“猫儿”白羽瞳打断了展耀的话“睡觉吧,我唱歌给你听。” 



展耀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英国最近处于雨季,整天都雾蒙蒙的,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中午,应该是维修工人来了。


“Surprise!”一身白衣的白羽瞳站在门口,展耀一时间有些恍惚。


我这绝对是在做梦!展耀关上门拍拍自己的脸。可是!我闻到糖醋排骨的味道了!



“喂!猫儿!开门啊!”某疯耗子疯狂砸门,“再不开门糖醋排骨就都归我了!”



一块靛蓝色从白羽瞳眼前飘过并抢走了他手里的糖醋排骨,白羽瞳以极快的反应力把人抱在怀里。


“白老鼠你放开我!”



“除了想吃排骨,就没想点别的?” 



“你想知道什么别的。” 



“比如,我?”



“白羽瞳你肉不肉麻。”展耀嘀嘀咕咕嫌弃,手倒是很诚实的越抱越紧。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嗯……”



展耀说想吃糖醋排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大概就是我不想一个人,我想有个家,只和你。


评论(9)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